晦朔不分

今天变秃了吗

[双花]入客乡00-01

大概可以说是一个灵异道士梗的故事hhh



0

 这里是江南的一座小城,春色仍停留于这座小城,苔痕染在这红瓦白墙之上。虽说只是一座小城,然而来往马匹却也不少。

  那些过客大部分都在那座客栈停歇。普通的雕花木门以及木桌,木桌上的木桶中被反复清洗而显得陈旧的木筷,甚至是缺了一个小角的碗,无不显示着这个客栈的寻常。事实上,那些过路人,不过只是来这座客栈饮一碗掌柜亲手酿的美酒,听这么一个故事。

客栈的主人名邹远,据说在开这座客栈前,是名在高山上修道的道士。“哎!掌柜!讲了这么多别人的故事,你还没告诉过我们你一介道士为啥会来这偏僻的小城开客栈呢?”“是啊掌柜,这道士不都是不近酒色的吗,你怎么拥有这么好一手酿酒本领?”

正低首拨着算盘的邹远闻言抬起头笑了笑:“酿酒本领原就是祖上一代代传下来的,在我还未上山修道之时就已熟知了,而我现在入客乡,也不过就是为了讲这么一个故事罢了。”

邹远取了把木椅,径直坐下,持着还冒着热气的清茶,悠悠说道--


1
 “当年我曾有个师兄,师兄天资聪颖,开辟了自己对于修道的一门独特方法,当时门内众位都以其为荣。一日,我派收到了一则消息,得知煜山似有鬼怪猖獗,便派我这位师兄赶去一探究竟。”

  张佳乐忍不住连打了几个喷嚏,裹了裹紧身上的大袍,暗自嘟囔着这死天气,搓了搓手,看向头顶灰茫茫的天空,希望这高山上的鹅毛大雪快些停止。他现在正骑着马匹赶往煜山。十天前,他所修道的门派收到了一则消息语煜山常出现山民消失的情况,隔日清晨那些消失山民门口都会出现一只猫,最近这种情况越来越猖狂,这原本热闹的村子变得异常寂静,走至何处都会发现有只猫突然出现在身边。村民们都言传这些猫都是由那些消失的村民变成。此事一传十,十传百,引起了山脚下百姓的恐慌。同时,这条消息也传至了门派中,于是张佳乐被派去煜山解决这一局面。


自张佳乐赶去煜山的一个月前。
  


  阳忠睡得正好,炕上很暖和,他挠了挠身子继续做着美梦。睡梦中他依稀听到了嗦嗦作响声,他并未在意,翻了个身继续打着呼噜。直至那杂索的声音越响越大,吵得他无法安稳入眠。他睡眼惺忪地拖上鞋子,准备去瞧瞧究竟是什么在扰人。

   说来也奇怪,原本阳忠认为只是群死耗子在作怪,而他跟随着这声响一直向前走去却不知不觉走到了一个山洞门口,此时阳忠才心生恐慌。阳忠在着煜山住了十余年了,无论是上山去砍伐树木还是去打猎,都未曾发现过此处有个山洞。他紧张地打量着四周,快步回头走准备回村,忽然发现自己原来来时走的道路变成了一条长长的吊桥。而吊桥对面,隐隐约约可以看到有人正对他灿烂地笑着……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1 )

© 晦朔不分 | Powered by LOFTER